最后更新:2022年11月1日
 by FreeFind
title ?
开始
1. 简介
2. 改用 GNU/Linux
3. 获取 openSUSE
4. 安装
日常应用
5. KDE 桌面环境
6. 常用软件
7. 安全设置
8. 终端命令行
9. 管理员设置 (YaST)
10. 软件安装
11. 软件源
12. 与Windows世界兼容
设置
13. 多媒体编解码器
14. 浏览器插件
15. 显卡驱动
16. 无线网
17. 开发环境
18. 软件打包服务OBS
19. LAMP和LNMP
20. 其他常见服务软件
附录
A: 帮助和文档
B: 游戏
C. 深入了解
D. 提示和解决方法
E. 历史和背景
F: 重在参与
GNU自由文档许可证
1. 简介
这篇文档的初衷,是希望为刚刚接触 openSUSE Leap 并打算将其用作家庭或者办公桌面系统的新手提供一份简洁易懂的指南,我们希望这份指南包含所有新手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相信这篇指南会帮助您更容易的通往openSUSE之路,同时我们为感兴趣的读者提供了一份附录,以便您能够更多的了解openSUSE和GNU/Linux。

请注意这份指南并非由 openSUSE 项目 SUSE Software Solutions Germany GmbH(SUSE 软件解决方案德国有限责任公司) 官方提供。正如标题中所言,这只是一份非官方指南。

希望它能对您有所帮助!

1.1 关于 openSUSE Leap
openSUSE Leap 是一个基于GNU/Linux的计算机操作系统。相对于微软的Windows系统而言,它是开源并且免费的。openSUSE Leap 适用于家庭或者小型办公应用中的很多计算机设备,比如笔记本、台式电脑、上网本、服务器以及多媒体中心。 您也可以在 ARMPPC 架构的计算机上运行 openSUSE,但这两种架构不在本教程涵盖范围内。

openSUSE Leap 是最主要的GNU/Linux发行版之一,并且也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发行版之一。 openSUSE Leap 使用源自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内核系统,但带有最新的硬件支持、桌面环境和图形程序。 每年发布一个主补丁包,并且每隔 3-4 年发布新的主发行版并更新内核系统。 (注:从版本 openSUSE Leap 42.3 到 openSUSE Leap 15.0 ,版本号有很大变化,但对用户使用体验没啥区别。)

对富有经验和喜欢冒险的 GNU/Linux 用户,如果想要他们的操作系统冒点风险并体验刀尖上的艺术, 可以试用滚动发行的 openSUSE 版本,称为 openSUSE Tumbleweed

openSUSE Leap 是由社区志愿者和 SUSE 公司雇员一起公开、透明地开发的,openSUSE 这些系统对个人来说是完全免费的,包括使用和在线更新。

1.2 本指南其他语言版本(衍生版)
本指南源代码任何人都可以获取,但要注意遵循 GNU 自由文档许可证,opensuse-guide 英文网站源代码地址为:
https://github.com/cb400f/opensuse-guide.org

这样便于您修改或翻译形成自己的版本,比如下面活跃的衍生版本:
next
本文档翻译自 http://opensuse-guide.org/ 不当之处,还望指正
使用e-mail发送您的英文评论给 admin [at] opensuse-guide.org
或发送意见和建议给中文译者:Libitum (hello[at]libitum.org); Winland (winland0704[at]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