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哥的 Linux 私房菜 – 基础学习篇》读书笔记

寒假前从 USTCLUG 书库中借了这本《鸟哥的 Linux 私房菜 – 基础学习篇》。现还了,补上这篇读书笔记。

这本书很厚,却也只是 Linux 操作中的基础篇。想来,想熟悉甚至灵活运用 Linux,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很长的路要走。寒假时间比较紧,匆匆忙忙将此书翻阅了一下,主要看了前面三部分:安装,文件,shell。还书时,略有些遗憾,主要是有些没看完,有些看了没记住。鸟哥说这不是一本手册,但我想,要是有这么一本通俗的、生动的手册也是不错的。

自己平时使用的是 Ubuntu,因为有图形界面,对命令的使用不熟悉的多。略跑题地说下我用图形界面的原因:一是好看,二是不会忘记某些选项(终端下我会忘记某些参数)。所以看着这边《鸟哥的 Linux 私房菜 – 基础学习篇》,对于我来说,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去学,要去记。拿 Vim 那节来说,看完才发现 Vim 有好多功能!原本,我只是会一些简单的操作:替换,查找,保存。然而书中还介绍了很多命令:: n1,n2 w [filename] 可以选择性地保存部分内容; :sp 来分割窗口。这些都是以前不曾了解的。

总之,这本书从初学者的角度,很好地介绍了如何使用 Linux。当然这本书也可以发挥查漏补缺的作用。当然,想深入了解,这一本书还远远不够。

朱晟菁@USTCLUG

3/4/2013

来源声明

reading notes/zsj 鸟哥的 linux 私房菜 基础学习篇_读书笔记.txt · 最后更改: 2013/05/12 13:51 (外部编辑)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