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G 邮件列表

USTC LUG 中的技术交流和活动通知通常都在邮件列表中。如果没有加入邮件列表,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 USTC LUG 的一员呢?

邮件列表存档

USTC LUG 邮件列表所有帖子都永久存档、公开可见:

如何加入

加入邮件列表的方法很简单:发送一封邮件到 ustc_lug+subscribe AT googlegroups.com(请把 AT 替换成 @)某些邮箱不支持邮箱地址中的加号“+”。

此时您会收到一封来自 Google Groups 的确认邮件。可以根据确认邮件的内容,直接回复任意内容,或点击确认邮件中的链接来加入邮件列表。

如果您的收件箱里长时间没有收到确认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

如果您使用的是 Gmail,也可以直接在 https://groups.google.com/g/ustc_lug 中点击“加入”。

推荐使用 Gmail ,它有两个优点:

  • threading(线索)把一封邮件及其回复显示在同一页面。LUG 邮件列表中的一个主题常常引发数十个回复,此时 threading 可以不使收件箱被“刷屏”。如果把科大邮箱比作瀚海星云 BBS 的普通模式,那么 Gmail 的线索就是 BBS 的“同主题阅读”模式,也是其他论坛的常用显示方式。

  • 强大的过滤器(filter)和标签(tag)可以使您轻松对邮件进行分类。例如,我们可以对不同的邮件列表(如果您订阅了多个)应用不同的标签,还可以设置是否在“收件箱”内显示。

如果您需要使用科大邮箱,可以在科大邮箱中设置自动转发到 Gmail,或者在 Gmail 中设置从科大邮箱定时 POP3 取信。这样只需登录 Gmail,就能同时收 Gmail 和科大邮箱的邮件了。

如何回复

直接回复就行了!回复会被发到 ustc_lug AT googlegroups.com,然后邮件列表的提供商 (Google) 会把这封邮件转发给所有加入邮件列表的人。新人发布回复时需要审核,请耐心等待。

细心的同学可能注意到了:“From”一栏填的是发件人的私人邮件地址啊,为什么回复会被送到邮件列表呢?那是因为邮件中设置了 Reply-To: ustc_lug AT googlegroups.com 。如果你在用 Gmail,可以用“Show Original”功能来了解邮件协议的更多信息。

  1. 尽量少用附件,以免占用收件人过多的邮箱空间。不要使用闭源格式的附件。如果需要附件,建议上传到 home.ustc.edu.cn 的个人主页空间或者 rec.ustc.edu.cn 的网盘空间,然后贴出链接。

  2. 尽量用纯文本,少用 HTML1 格式(如果客户端支持的话)

  3. 回复较长的邮件时,引文应该选择性地引用,以便让其他人知道在评论的是哪一段。

  4. 对于比较严肃的技术讨论,请尽量不要转移话题。如果确实要离题,请发一个新主题,改标题为“新标题 (was: 原标题)”。

如何发新主题

直接向 ustc_lug AT googlegroups.com (请把 AT 替换成@)发邮件就行了,Google Groups 会帮您转发给所有加入邮件列表的人。新人发布主题时需要审核,请耐心等待。

  1. “如何回复”中列出的 Tips 仍然适用

  2. 主题与 LUG、Linux、自由/开源软件无关时,要在标题中标“[OT]”(Off Topic 的意思)

  3. 如果只是回复/讨论一个已有主题,请不要另开新主题。回复那封邮件就行了。如果你发现你的回复变成了一个新的主题,或者有人说“线索断了”,请更换邮件客户端。

提问的智慧

在邮件列表中,你所提技术问题的解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提问的方式与解决此问题的难度,本文将教你如何提问才更有可能得到满意的答复。推荐大家在提问之前看看。

原文:http://www.catb.org/esr/faqs/smart-questions.html

中文版:提问的智慧

  1.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