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软件镜像服务

科大 LUG 自成立起便在 2003 年通过 BBS 网上筹款的方式搭建了当时教育网内极少数的几个 Debian GNU/Linux 的镜像源(debian.ustc.edu.cn),随后又在其上添加了 Ubuntu Linux 的镜像。2008 年,借助吴峰光师兄捐助的机器,搭建了科大的开源镜像服务器(oss.ustc.edu.cn),以吸纳更多的开源软件和 Linux 发行版。尽管如此,我们的服务器仍然有些不堪重负,服务供不应求。

2010 年底,在网络中心张焕杰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新的服务器,遂将之前两个镜像站的资源以及张老师自己搭建的 CentOS Linux 镜像整合到一起,形成了“科大镜像站”(mirrors.ustc.edu.cn)。新网站正式对外发布时,好评如潮。随后我们又成功申请到了 Debian GNU/Linux 的中国官方镜像资格认证等多个官方镜像资格认证。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镜像服务器的维护工作,争取为大家提供更新更好的服务,使参与维护的同学得到更好的锻炼。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