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大赛

比赛结果

新生特别奖(2人):15王子博 15乔宏

一等奖(1人):14郑子涵

二等奖(2人):14韩浩宇 13赵彦冰

三等奖(21人):14张梦杰 13赵才燊 13王光庭 14叶席佑 14谢元博 15李嘉豪 15张立夫 13邓静恒 15史昊霖 14刘晨骁 14杨霄 15谭超鸿 15张孝腾 15庄涛 14夏家科 15姚遥 15李鸿霄 14华健男 15杨昆鹏 15韩振 15徐晨皓

比赛时间安排

10月17日 周六晚上19:30 3A204 网络攻防技巧讲座 10月18日 周日上午10:00 初赛 在线开展 10月24日 周六凌晨00:00 初赛结束 后续开展复赛

比赛规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学生,参加信息安全大赛,通过闯关获得复赛资格。

由少年班学院确定复赛人数总量,然后按照 闯关数为主,最早完成关卡时间为辅 挑选出符合要求的学生。

针对大一有适当倾斜。仅限本科生参加。

奖励

因为正在追加奖品,所以目前奖品具体数量仍在初步协商。已知有树莓派、移动硬盘、移动电源、纪念册。

增设新生特别奖,并颁发 Outstanding Potential Award。新生如果同时获得新生特别奖和其他奖,将获得两种奖品里面金额最高的一个奖励,不过一定颁发OPA奖。

例题

1. 连续投掷一枚均匀骰子,直到和为5的倍数结束。平均期望投掷次数是多少?

2. 你来到了神秘的“中科大超级纪念品银座商店”,目标是买到上古科大遗物 —— 献给中科院的铁氧体。如何攻破网上商店,买到这枚神秘的上古科大遗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