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源软件镜像

mirrors.ustc.edu.cn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支持,USTC LUG 维护。

机器域名

IPv4/v6: mirrors.ustc.edu.cn(能解析出教育网/电信/移动/联通/v6 地址)
v4-only: ipv4.mirrors.ustc.edu.cn(能解析出教育网/电信/移动/联通地址)
v6-only: ipv6.mirrors.ustc.edu.cn

在有些地方 DNS 会解析出电信地址,但可能使用教育网地址访问更快,这时可以通过修改 hosts 指定强制使用教育网地址访问。

教育网 IP:202.38.95.110 (cernet.mirrors.ustc.edu.cn)
电信 IP:202.141.160.110 (chinanet.mirrors.ustc.edu.cn)
移动 IP:202.141.176.110 (cmcc.mirrors.ustc.edu.cn)
联通 IP:218.104.71.170 (unicom.mirrors.ustc.edu.cn)
IPv6:2001:da8:d800:95::110

支持的访问方式

httphttps

rsync - 部分 为什么?

提供的服务

请访问 mirrors 主页以获取完整列表。

使用帮助

请点击主页源列表旁边的“Help”链接,获取镜像使用帮助。

欢迎您协助我们更新使用帮助,请访问LUG 的 GitHub 项目 mirrorhelp。我们对您的帮助表示感谢。

状态监控

在首页点击页面上方的同步状态链接,可以查看当前各镜像的同步状态,包括 成功与否/上游源/镜像体积等。 大家如果知道更好(更新、更快)的上游源,请联系我们。

如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镜像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我们的邮箱: lug AT ustc.edu.cn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