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4 月 25 日晚 19 时 30 分,校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于东区活动室(科大东区图书馆 118 室)召开了换届会议。

首先,2014-2015 届社长张荣葳同学为我们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社团的发展与活动情况。过去一年里,社团组织过许多次有影响力的活动,如广场知识问答、自由软件日活动、Linux User Party、女生节特别活动、LaTeX 专题讲座等,提升了社团影响力;也经历了许多变迁与挑战,如活动室迁移、各种服务器宕机事故等。期间,技术方面也取得了进步,如暑假期间对 mirrors 服务器的在线维护与修理,其它服务器的维护,cuihao, zhsj, gaoyifan 等技术骨干的努力,也诞生了一批基于 freeshell 的应用成果,如南七书库、icard、选课查询系统等,激发了同学们的编程热情,也对开源软件与开源精神作出了宣传与普及。LUG 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挖掘出了一批有技术实力的新人,也吸取了各类教训与经验。展望未来,外部环境的变化带来了许多未知数,需要社团继续进行发展与改革。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了社长与副会长的更替与选举。上任会长张荣葳决定加入校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并卸任会长职位。张荣葳同学向到场同学介绍了社长与副社长的职务工作内容:社长应统筹规划社团发展,掌握社团历史,规划社团工作,分发工作,与管指委与团委进行联络(政治资源、资金、等等)。副社长应辅佐社长处理工作,进行事物分派并完成各种具体的工作。

上任副社长崔灏同学决定参选社长职务。崔灏同学作了竞选演讲,称自己作为副社长工作一年,比较了解社团工作;作为上一届 CTO,技术水平较好,对服务器维护了解,有能力担任社长工作。

副社长职位上,崔天一、左格非、杨博远、张静宁四人参选。经过讨论,与会人员决定选出三位副社长。四位候选人均发表了竞选演讲。

之后进行了一人一票的选举投票,其结果如下:

2015 年换届选举投票结果

选出崔灏同学担任新一届社长,张静宁、杨博远、左格非同学担任副社长。

上任社长进行计票工作

2015 年换届新老社长合影与交接

崔灏同学在新担任社长后发表了简短的感想

图为崔灏同学发表就职感想。

第三部分讨论了社团各种 O(“Officer”) 的人选。经自我举荐,确定高一凡同学担任 CTO 职位,崔天一同学担任 CFO,尤淼同学主动承担了整理 LUG Wiki 和 LUG FTP 的工作,其余人选待定。

之后,大家讨论了 LUG 近期的发展与工作事项,包括版衫制作与白帽子大赛的准备以及相关小聚的举办问题,气氛热烈。邓云天同学代表管指委对新一届领导人员就任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办好社团,使 LUG 更上一层楼。

与会人员包括崔灏、崔天一、邓云天、高一凡、何旭东、李博杰、沈达、王皓、于天泽、尤淼、杨博远、祝元宠、张恒若、左格非、朱晟菁、张荣葳、张静宁、郑子涵等(名单暂有遗漏,请联系 LUG 进行补充)。其中,邓云天委员助理作为校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的代表参会监督。

参加换届会议的部分人员

会后,相关人员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进行的技术讨论

本次会议照片上传至 LUG FTP“会议”文件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