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4 月 24 日下午 15 时,校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于东区活动室 (科大东区图书馆 605 室) 召开了换届会议。

首先,为了活跃气氛,2015-2016 届会长崔灏同学向大家展示了 android 6.0 的新功能:USB MIDI 输入,将手机接到电脑的虚拟键盘上之后弹出了优美的旋律。

步入正题,崔灏同学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社团情况。比如举办了 Linux Install Party,白帽子大赛,服务器遭受大规模攻击等等。然后由本届 CTO 高一凡同学总结了技术工作。在这一年中用捐赠获得的 6 台服务器中的 4 台搭建了 Vmware vSphere 集群并把许多服务 (gitlab, mail, vpn, 防污染 dns 等) 迁移到它上面,还有对一些服务进行了 docker 化 (典型的是 gitlab 和 lug ftp)。此外,仍有一些项目处于开发缓慢或停滞状态如 vpn、统一认证、freeshell。

下一项内容,由崔灏同学介绍了今年的候选人政策。本年度社团换届要求社团换届先上报候选人名单,由管指委组织培训和考试,合格通过方能成为社团负责人。本社团共上报三名候选人但最终通过的只有崔天一一人。

为选举做准备,到场的每位同学都做了自我介绍,除了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一下之外,还要交代个人愿意在下一学年中为社团做些什么,承担什么样的任务。每个人自我介绍完了之后现任会长还根据平时的接触补充了一些评价。

郑子涵同学发表演讲

曾键同学发表演讲

崔天一同学发表演讲

会议最后一项,进行选举,今年的选举形式有些变化,虽然只有一位候选人通过了管指委的考试,但并不能只指定一人作为负责人。所以这一次到场的每个人都是候选人。大家根据之前其他人的自我介绍对心目中下一任 LUG 负责人进行匿名投票。最后根据唱票结果,包括唯一被管指委方面承认的会长崔天一在内,会议共选出了 4 位负责人,分别是左格非、崔天一、曾键、郑子涵。之后当选的 4 位负责人分别发表了当选感言。按照惯例还应确定下一届的各种 officer 人选,经自我举荐和大家讨论确定了 CTO 由曾键担任、CFO 由金孜达担任、CIO 由崔天一担任。

投票结果

成员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

与会人员包括杨博远、曾键、张光宇、李嘉豪、王子博、崔灏、郑子涵、左格非、朱沛俊、王子浩、崔天一、赵彦冰、张静宁、张振兴、徐弈、于天泽、高一凡、卢星、金孜达、张荣葳、何旭东、赵驰。以上名单来自会议签到。

其中张荣葳同学既是老会长又代表本届社团管指委员会分管委员参加。

会议记录感谢杨博远。

本次会议照片上传至 LUG FTP“会议”文件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