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0 月 22 日中午 12:00,网站提交答案的窗口关闭,也宣布着第六届信息安全大赛落下帷幕。

经统计,在本次比赛中,总共有 2682 人注册,1904 人至少完成了一题。比赛期间所有人合计提交了 17098 次 flag,其中约 57.44% 为正确的提交。本次比赛由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大学的计算机技术类及信息安全类的社团协办,此外还有来自其他高校的同学参加比赛。其中昵称为 Merg1n 的同学获得总榜的第一名,最终以 6400 分结束比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本科生选手邓龙以总分 4200 分获得校内榜(不含已毕业同学)第一,总榜第 15 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校内参加人数众多,共计 395 人参与,其中有 297 名本科生。

经过赛后主办方的统计,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并为校内参赛的同学颁奖。2019 年 12 月 15 日晚,第六届信息安全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区 3A112 举行,校内冠军邓龙荣获一等奖,胡航瑞、高泽豫、李永强、陈翊辉、汪若辰五位选手获得二等奖,还有陈泳融等二十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此外还专门设置了面向大一新生的新生特别奖两名,分别为陈泳融和谢亦秦,面向女生的 Ada 奖一名,获奖者为李静雯。此外,还颁发了一血奖和分类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新生特别奖

一血奖

自 2014 年起,科大信息安全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往届比赛均顺利进行,规模盛大,影响甚广。第六届信息安全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指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学生俱乐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NEBULA 战队等承办,并由南开大学创新技术俱乐部、北京邮电大学微软学生俱乐部等协办。本次比赛延续了往届的优良传统,努力结合科大特色,坚持向新生倾斜的原则,控制题目难度梯度,强调引导和教育工作。

本次比赛的题目分为 4 类,包含了综合技能、程序逆向与漏洞利用、密码学与数学和网站安全类题目,在具有一定教育意义的同时也不失趣味性。例如,“宇宙终极问题”一题的第一小题与 9 月份科学家得到的丢番图方程 x^3 + y^3 + z^3 = 42 的解有关;“韭菜银行”一题有关区块链与智能合约的安全性;而“Flag 红包”一题通过流行的“成语接龙红包”的形式,带领选手了解图论、博弈论等算法知识。

赛后承办方组织参赛选手于网上 https://github.com/ustclug/hackergame2019-writeups 撰写了题目解答,并可在 https://hack2019.lug.ustc.edu.cn/ 上继续查看题目和提交。

分类: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