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位成员连续多日的努力,Linux 用户协会的网站焕然一新。现在你所看到的页面正是我们新网站上线后的第一篇新闻。

新的网站采用 Jekyll 静态网站方案,基于 minimal-mistakes 修改的主题,并使用 GitHub Actions 自动构建,利用 webhook 通知服务器自动部署。

重新设计的网站架构带来了多方面的好处:

  • 首先是更美观了:我们选用的主题既适用于首页等展示性页面,又适用于 wiki、文档、文章等内容性页面,同时还采用了响应式设计 (responsive design),使得同一个页面在不同大小的屏幕上都能获得较好的显示效果
  • 功能方面,我们终于将 wiki(即本网站)、news(社团新闻)和 planet(社团博客)合并到了一起,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社团网站太多、内容过于分散、账号系统混乱的问题
  • 基于 Git 的版本管理和协作更加方便:如同我们的旧新闻站,现在我们所有修改都有完整的历史记录,同时也能以 Pull Request 的形式接受投稿及修改建议
  • 更易于维护及部署:纯静态的网站不需要维护数据库及 PHP 运行环境等,只需要一个能提供静态文件的服务器即可运行。我们采用了 OpenResty 作为 HTTP 服务器,在使用 Nginx 的同时还能通过 Lua 代码提供 webhook 相关功能

本网站的源码位于 ustclug/website,以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BY-NC-SA) 4.0 协议开源。

原来的网站(wiki)已移动至 https://lug.ustc.edu.cn/oldwiki,旧新闻站仍保留在 https://news.ustclug.org/,其内容不再维护,留作存档。

分类: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