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信息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2023 年 3 月 19 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信息安全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区 3B103 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谭勇书记、USTC-NEBULA 战队指导老师吴文涛老师、本届比赛负责人、USTC-NEBULA 战队成员、本届比赛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1jpg

谭勇书记发表了颁奖致辞。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提高分析问题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动手参与项目的经历。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希望本次信息安全大赛能够成为同学们展示科大风采的起点,为更多更广的比赛和活动奠定基础。根据得分结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信息安全大赛校内组评选出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25 名、新生奖 2 名、分类奖 4 名以及一血奖 18 名。谭勇书记和吴文涛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项。

刘成龙同学荣获一等奖。

刘良宇、甘文迪、卢天祥、毛浩宇、武汉同学荣获二等奖。

刘威、叶知易、吴远韬、陈思、郝英屹、许睿达、郑逸、吕思源、余达一、牛楚蒙、谭旭、熊轶旸、李蔚林、叶升宇、李翰阳、舒英特、李远航、彭博、王星河、郑闻杰、郭耸霄、洪文杰、高宇、杨柳、黄科鑫同学荣获三等奖。

叶知易、吕思源同学荣获新生特别奖。

刘良宇、刘成龙、陈思、黄科鑫分别在综合技能(general)、 程序逆向与漏洞利用(binary)、密码学与数学(math)、网站安全(web)获得分类奖。

关佳旺、刘良宇、马瑞丰、卢天祥、刘成龙、罗浩铭、郑逸、吴正旭、贺若舟、刘泽仁、甘文迪、王星河、陈思、李蔚林、叶知易、郝英屹、何昕、牛楚蒙作为各题目的首位答对者,荣获了一血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信息安全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指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学生俱乐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NEBULA 战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安全俱乐部承办。此外,东北大学 NEX 信息安全创新团队、复旦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复旦大学六星战队、国防科技大学 BOI 战队、哈尔滨工业大学 Linux 开源学生俱乐部、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 CTF 俱乐部、吉林大学 Linux 用户协会、吉林大学 Spirit 战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suri 信息安全战队、同济大学 xd1ddw 战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安全协会、浙江大学 AAA 战队(Azure Assassin Alliance)、中国海洋大学 Blue-Whale 战队、中山大学互联网与开源技术协会和中山大学 W4terDr0p 战队也参与了此次比赛的协办。

本届比赛于 10 月 22 日中午 12:00 正式开启,历时七天,参赛人数超过 4500 人,刷新了历史记录。比赛共设置了约 25 道题目,涵盖了综合技能、程序逆向与漏洞利用、密码学与数学、Web 安全等多个方向。命题延续了往届的优良特色,努力结合科大特色,坚持向新生倾斜,控制题目难度梯度,强调引导和教育工作。正如信息安全的千变万化,每道题目各有其独有的魅力。《旅行照片 2.0》通过照片追随学长脚步;《关于 RoboGame 的轮子永远调不准速度这件事》、《线路板》、《片上系统》等题目则是做了硬件里的信息安全的尝试。比赛选手们则通过洞幽察微,打破常规,综合运用方法技能,勇攀信息安全的高峰。

官方题解和参赛选手的解答公布于 hackergame2022-writeups ,欢迎大家学习交流。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