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1 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在科大西区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 Linux User Party。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校内学生进行宣传,不仅在在宣传方式上覆盖了大部分常用方式,而且首次推出并免费赠送 Linux 协会纪念胸章,由此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加。活动总共到场大约 70 人。

此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科大高性能计算方面的安虹老师,为大家分享 Linux 系统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应用。在演讲结束之后,现场的参与者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与 安虹老师交流自己的一些想法。

接着,副会长张荣葳同学为我们介绍 Graphviz 软件的一些入门知识。

然后是 Linux 用户协会的陈张同学带我们一起了解了电脑从按开关到见到 Linux 桌面的细节,在场同学纷纷表收获丰富。

接下来由张光宇同学介绍 Linux 用户协会比较知名的一个服务:Freeshell。为大家讲解 Freeshell 的功能和简单用法。

最后,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中,本次 Linux User Party 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