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9 月 21 日下午 2:3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 Linux 用户协会在合肥市与全球几百所高校和组织一道,举办了 2013 年软件自由日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 Linux User Group 负责人姚欣宇。他同时也是项目托管平台 GitCafe 的创始人兼 Team Leader。他这次为我们带来的话题是 Git 入门介绍。姚欣宇并不是第一次参加我们协会的活动,在 2011 年的 Linux User Party,我们也曾邀请姚欣宇来为我们分享他的 Linux 经历。

活动的另外一位嘉宾是少年班学院的杨国鑫同学。他是 OpenSUSE 中文社区的活跃成员,同时是 OpenSUSE Guide 中文版的作者。他这次为我们带来的话题是 OpenSUSE 使用经验。

在企业赞助方面,我们得到了如下赞助:

  • Linux Deepin 公司赞助的 200 张光盘
  • CrossWeaver 公司赞助的 20 枚价值 128 元的 CrossOver 正版序列号
  • GitCafe 公司赞助的 20 个马克杯

作为合肥唯一的 SFD 活动,我们在活动之前还联系了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让这些学校的 Linux 协会、学生会帮忙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选择西区学术报告厅为活动场地,大约 130 人参与了我们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能让参与者们加深对各种自由软件的了解,我们精心制作了展板、学习资料等供大家学习。图为现场门口发放学习资料的场景。

2013 SFD 展板与宣传资料准备

2013 SFD 活动现场入口

2013 SFD 会场

首先由上海 Linux User Group 负责人姚欣宇为我们带来《Git 简明入门》:

2013 SFD Git 简明入门

2013 SFD Git 简明入门 2

接下来由杨国鑫同学带来《华丽的发行版——OpenSUSE》

2013 SFD openSUSE 演讲

演讲结束之后我们还有现场提问环节:

2013 SFD 问答环节

活动的最后是展示环节。我们选了 6 名同学,每人介绍一种自由软件。他们坐在第一排,每人外接一个显示器。演讲结束的时候同学们可以走过来和他们面对面交流自由软件。

2013 SFD 自由软件展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向学生推广和宣传自由软件、开源软件有着重要意义。不仅如此,邀请嘉宾为我们做演讲也可以让同学们开阔眼界。我们 Linux 用户协会始终把推广 Linux 和自由软件作为我们协会的历史使命,并将一直贯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