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2 月 13 日,USTCLUG 和 MSC 在西区 3A109 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无主题小聚活动。

明宇龙同学从介绍时代背景开始,表示了民用 CPU 核心数的增加和 GPU 计算的普及,并行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从异步和多进程开始,讲述了多进程和资源的概念、各种语言的多进程实现和其弊端,引出了线程、纤程和协程的概念。

myl

myl2

之后由李文睿同学介绍 Grafana,一个能将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可视化的软件。他以一个开源社区游戏为例,详细地讲述了如何使用 TIG 套件监视游戏的在线人数、服务器的运行状况等等信息。

lwr

陶柯宇同学介绍了如何使用 Electron 框架开发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分享了他近期积累的相关经验。他从各种操作系统下有的图形库开始,引出了 Electron 基础的用法。同时,他结合自己之前做的一个项目,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 Electron 的配置。

taoky

古宜民同学讲述了如何使用 Vivado 的 Debug 模式调试 Verilog 代码,分享了在 FPGA 开发方面的一些经验。

gym

付佳伟同学讲述了静态网站的搭建,并且拿了 LUG 官网和几位同学的博客作为例子进行比较。

ibug

郑子涵同学通过两个程序示例介绍了 x86 和 arm64 在内存模型方面的差异。

zzh

分类: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