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 7 日中午 12:00,网站提交答案的窗口关闭,也宣布着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落下帷幕。

经统计,在本次比赛中,总共有 3733 人注册,2410 人至少完成了一题。比赛期间所有人合计提交了 23545 次 flag,其中有 12240 次是正确的提交。本次比赛由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计算机类的社团或战队协办,此外还有来自其他高校的同学参加比赛。其中昵称为 mcfx 的同学获得总榜的第一名,最终 AK、以 7100 分结束比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本科生选手谢强以总分 3800 分获得校内榜(不含已毕业同学)第一、总榜第 17 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校内参加人数众多,共计 395 人参与,其中有 297 名本科生。

赛后主办方的统计,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并为校内参赛的同学颁奖。2020 年 12 月 6 日晚,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区 3A111 举行。

all

校内冠军谢强荣获一等奖。

1

崔泽仁、邓龙、疏智磊、韩睿天、谢璟毅五位选手获得二等奖。

2

还有李嘉豪等二十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3

此外还专门设置了面向大一新生的新生特别奖两名,分别为崔泽仁和 Goh Yi Hang。此外,还颁发了一血奖和分类奖。

自 2014 年起,科大信息安全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往届比赛均顺利进行,规模盛大、影响甚广。第七届信息安全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指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学生俱乐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NEBULA 战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安全俱乐部承办,并由浙江大学 AAA 战队、哈尔滨工业大学 Linux 开源学生俱乐部等协办。本次比赛延续了往届的优良传统,努力结合科大特色,坚持向新生倾斜的原则,控制题目难度梯度,强调引导和教育工作。

本次比赛的题目分为 4 类,包含了综合技能、程序逆向与漏洞利用、密码学与数学和网站安全类题目,在具有一定教育意义的同时也不失趣味性。例如,“从零开始的火星文生活”一题让选手了解了文本编码的知识;“来自一教的图片”一题则结合了物理学的傅里叶光学实验;而“超安全的代理服务器”一题和 http2 的 feature 推送(PUSH)有关。

赛后承办方组织参赛选手于网上 https://github.com/USTC-Hackergame/hackergame2020-writeups 撰写了题目解答。

分类: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