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0 月 27 日晚 19:00,北京大学学生 Linux 俱乐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Linux 用户协会举办了联合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了 Xmake 的主要开发者 Ruki 和墨者实验室的开发者们,向参与者们介绍了这两个工具的用途和优势。 联合沙龙 Xmake 是广受赞誉的轻量级跨平台自动构建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和打包应用程序,同时也支持远程构建和缓存等功能,可以理解为 Build backend + Project Generator + Package Manager + [Remote|Distributed] Build + Cache 的集大成者。Ruki 向我们介绍了 Xmake 的使用和开发历程。接下来介绍的墨干编辑器就是用 Xmake 构建的。

墨干编辑器,是墨者实验室开发的 GNU TeXmacs 的衍生版,对于论文等公式符号密集型写作。它提供了许多强大的功能,如实时预览、即时渲染、公式编辑、多平台支持等。开发者们从使用方法、工程结构、实际教学使用体验等多角度为我们介绍了墨干编辑器。他们的官网是 https://mogan.app 欢迎大家尝试。

活动录像:LCPU&USTCLUG 联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