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更新:2022年11月1日
 by FreeFind
title ?
开始
1. 简介
2. 改用 GNU/Linux
3. 获取 openSUSE
4. 安装
日常应用
5. KDE 桌面环境
6. 常用软件
7. 安全设置
8. 终端命令行
9. 管理员设置 (YaST)
10. 软件安装
11. 软件源
12. 与Windows世界兼容
设置
13. 多媒体编解码器
14. 浏览器插件
15. 显卡驱动
16. 无线网
17. 开发环境
18. 软件打包服务OBS
19. LAMP和LNMP
20. 其他常见服务软件
附录
A: 帮助和文档
B: 游戏
C. 深入了解
D. 提示和解决方法
E. 历史和背景
F: 重在参与
GNU自由文档许可证
附录A:帮助和文档
本站指南只是对一些基本问题的初步介绍,可能有时候您还需要额外的帮助。当然您可以从朋友那面对面和现场获取帮助,但并不是经常可以这样。所以幸好有很多地方,您可以从openSUSE用户在线获取帮助——选择哪种方法取决于您的个人喜好。

tip 当您在线获取帮助时,总是要给出详细的问题描述,并且提供相关的信息,比如 openSUSE 版本、桌面环境、相关硬件组成等——否则不可能有效地帮助到您。

A.1 搜索Web页面
通过使用喜好的网页搜索引擎简单搜索一下,在大多数情况下,您很容易就能找到您问题的答案。

A.2 论坛
您可以从这些论坛寻求帮助(建议用 Firefox 浏览器打开网页链接):
https://forum.suse.org.cn/(全新的中文社区)
http://forums.opensuse.org
关于KDE工作空间和KDE应用程序的问题,您也许想尝试KDE官方论坛:
http://forum.kde.org/

LibreOffice 办公套件使用交流论坛:
http://libreofficeforum.org/

openSUSE官方中文站:
http://zh.opensuse.org/
国内其他站点:
https://linux.cn/ (Linux.中国 开源社区)
http://linux.ubuntu.org.cn/ (Linux网站导航)

A.3 IRC(互联网中继聊天)
您可以使用 IRC(Internet Relay Chat,互联网中继聊天) 获取实时帮助。IRC客户端软件Konversation已经默认安装了,并且预先配置好连接到 Freenode IRC 网络的 #suse 频道。
konversation

如果您是 IRC 新手,在加入前您或许应该阅读这些规则:
http://opensuse-community.org/IRC_rules

除了英语,IRC 频道还存在许多其他语言的支持。参看这里的列表:
http://en.opensuse.org/openSUSE:IRC_list

openSUSE中文用户组地址:
https://connect.opensuse.org/pg/groups/13328/opensuse-/
如果您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有疑问或者困难也可以随时通过 IRC 频道参与即时讨论和交流。
http://webchat.freenode.net #opensuse-cn
在国内,还可以使用QQ或YY搜索openSUSE的群和频道。去QQ群或YY频道寻求帮助。

A.4 邮件列表
您可以从邮件列表获取帮助,请看:
http://en.opensuse.org/openSUSE:Mailing_lists

A.5 文档
阅读手册总是个好主意。您可以从这找到 PDF、EPUB和 HTML 格式的 openSUSE 官方手册:
http://doc.opensuse.org/

很多应用程序自带手册,一般可以按 F1 键查看它。通常软件包带了文档,一般被安装在目录 /usr/share/doc/ 里。

您可以从这个维基站点找到很多文档和 howto 指南: http://en.opensuse.org/Portal:Documentation

A.6 其他资源
openSUSE 的维基、论坛、邮件列表等有一个统一搜索页面,在这:
http://search.opensuse.org

当寻求在线支持时,共享文本(如命令行输出)或截图显示您的问题会很有用。 openSUSE pastebin 会使这很容易:
http://susepaste.org/ (文本)
http://img.susepaste.org/ (图片)

A.7 Linux用户协会(LUG)
很可能有个 LUG(Linux User Groups,Linux用户协会)在您附近, 有邮件列表或论坛及可能的会议,您可以从其获取面对面的帮助并且见见“真实生活”中的其他 GNU/Linux 用户。

A.8 硬件
GNU/Linux 支持绝大多数硬件,但不是全部。 市场上非常新的组件或销量很小的组件大部分有导致问题的倾向。这里是一些跟踪各种硬件类型支持状况的数据库。在您购买组件前,建议您研究下该硬件是否被 GNU/Linux 支持。

tip 不要期望这些数据库是 100% 完整的或是最新的——并且要记住贡献您自己的新发现。

A.9 综合的和深层次的知识
如果您确实想严肃认真地学习 GNU/Linux 深层次知识,建议读些书。 技术书店里有 GNU/Linux 图书,您也可能在本地图书馆里找到感兴趣的东西。 您也可以访问这些网站获取免费的电子书:
http://tldp.org/
http://en.flossmanuals.net
http://www.freetechbooks.com/

prev
next
本文档翻译自 http://opensuse-guide.org/ 不当之处,还望指正
使用e-mail发送您的英文评论给 admin [at] opensuse-guide.org
或发送意见和建议给中文译者:Libitum (hello[at]libitum.org); Winland (winland0704[at]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