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全员大会

2021 年 11 月 17 日,下午 4:30,校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秋季学期全员大会如期举行,本届全员大会一如既往,承担着向新成员介绍 LUG 社团内部情况的任务,同时也进行了 LUG 章程讨论环节。指导老师与本届负责人悉数到场,为现场的新同学们答疑解惑。部分社团老人也参与到社团建设的讨论中,时刻关注着社团的发展。

在社团中直播负责人刘正韬的忙碌下,直播设施在全员大会之前顺利地搭建完毕。线上线下的全员大会参与者们在 4:30 顺利通过直播进入到会场。在为需要二课学时的同学们让出五分钟签到时间后,全员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刘隆邦同学开门见山,向新成员介绍了全员大会的意义。随后通过对 Linux,对 Linux User,对 Linux User Group 的逐层剖析,向新成员们揭示了 Linux 社群的形成原因以及 Linux 社群所包含的的内在精神 —— 开拓、探索、分享。最后谈到科大的 Linux 用户协会的成立往事,为大家呈现出一个有历史传承的 LUG 组织,尽力将 LUG 描述得具体而真实。

活动,是一个社团的能保持活力的关键所在,所以接下来由刘隆邦同学继续介绍社团中的四大活动:自由软件日、Hackergame 信息安全竞赛、Linux 101 系列课程以及在平时进行的每周小聚。

首先,是对自由软件日和 Hackergame 的回顾,自由软件日活动给了自由软件爱好者们一个理由,让他们可以在这一天聚会分享自己在自由软件上的经验。而 Hackergame 则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学到软件知识,享受探索乐趣的平台,其以对萌新友好的特性成为了影响极大的 LUG 标志性活动。如果说自由软件日体现了身为自由软件爱好者的分享精神,那么 Hackergame 则集中体现了自由软件爱好者们的进取与探索,两个活动完美地诠释了 LUG 社团存在的意义。

随后,刘隆邦同学向新成员们预告了 Linux 101 教学活动和每周小聚的开展。Linux 101 活动体现了社团在技术教学上为科大做出的一份贡献,在教学活动过程中,社团核心成员们将引导同学们一步一步地完成从认识 Linux 到熟练使用 Linux 的蜕变。每周小聚则是社团内部互相分享自己探索所得的日常活动,社员们在每周小聚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接下来则由龚乐同学为我们介绍社团的网络服务部分,首先是 LUG 的核心服务——开源软件镜像站,为同学们在校内提供了一个高速,完备的开源软件镜像,为同学们下载开源软件提供便利。随后介绍的是 LUG 提供的代码托管服务—— GitLab,为同学们在校内提供一个高质量的代码协作平台,避免了 GitHub 等代码托管平台的高延迟访问。

同时龚乐同学还介绍了 LUG 的 FTP 服务,上面存储了 LUG 以往小聚的信息,对想要了解的后来者有很大帮助。最后还提到了 vlab 服务,虽然服务本身并不是由社团直接提供,但 LUG 主要成员为其提供技术支持,vlab 自投入使用以来广受师生欢迎,广泛应用于课堂教学实验中,影响广泛。

最后,龚乐同学向新人们介绍了 Linux 相关技术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在探索、查找和交流中逐步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在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开放了二课签退码,无意参与 LUG 社团章程讨论的同学可以先行离开。在大部分在场同学离开后,我们对章程中的表述进行了修改,并得到了出席社团成员三分之二人数表决通过。章程表述修改如下:

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章程》中第八条末尾“委员会会长任期⼀年,不得连任”表述,修改为“委员会会长任期⼀年,一般不得连任,特殊情况下最多可连任一届”。

修改后章程可在 ftp 上查看。

分类: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