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于 2022 年 10 月 21 日晚 19:00 举办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信息安全大赛(Hackergame 2022)动员会,旨在为参赛者提供比赛规则、流程和常用工具的介绍,帮助大家更好地准备比赛。

Hackergame_LOGO

Hackergame 2022 是一项旨在推广信息安全知识和提高参赛者信息安全技能的比赛。比赛涵盖了多个方向的比赛题目,包括但不限于综合技能、程序逆向与漏洞利用、密码学与数学和网站安全类,通过同台竞技来激发同学们对信息安全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除了比赛本身,Hackergame 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参赛者可以借机和其他参赛者的交流和讨论,分享自己的技术和心得,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

Hackergame_details

在动员会上,袁保杰同学向参赛者详细介绍了比赛的内容、规则和注意事项,还演示了比赛的参赛流程和一些常用的工具和方法,为参赛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袁保杰同学还向参赛者介绍了 Web 的基础知识——网络服务是如何由服务端和浏览器端合作呈现,以及这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漏洞。这为之后的比赛铺垫了基础知识。

Web101

随后,USTC NEBULA 战队队长李蔚林进行了战队介绍和招新宣讲。他向参赛者展示了 NEBULA 战队获得的各种荣耀和征战四方的过去经历,并介绍了 CTF 的入门方法。此外,他还向参赛者介绍了战队新生的培养方案,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 NEBULA 战队中,提高自己的信息安全技能水平。

Nebula

大赛动员会原定于线下在 3C101 进行,但在活动当天,突入其来的疫情防控打破了原先的安排,在多次调整后,动员会顺利在腾讯会议和 B 站直播同步举行。

整场录像已经上传至 LUG FTP,欢迎大家观看:LUG FTP

分类:

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