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个 NFS 的简介

5 分钟阅读

NFS(网络文件系统,Network File System)是一个分布式的文件系统,可以用于在局域网中共享文件。它通常运用在 Unix 与类 Unix 操作系统中。对于 Linux 服务器之间的文件共享来说,NFS 相比于其他的方案(如 Samba)更加方便,性能也更好。对于应用程序来说,NFS 也是透明的。

一根网线安装 Linux——PXE 介绍

5 分钟阅读

预启动执行环境(Preboot eXecution Environment,PXE,也被称为预执行环境)提供了一种使用网络接口(Network Interface)启动计算机的机制。这种机制让计算机的启动可以不依赖本地数据存储设备(如硬盘)或本地已安装的操作系统。——摘自 Archwiki

USTC Linux 用户生存指南

8 分钟阅读

本指南指导中科大 Linux 用户如何使用 Linux 完成各门课程、处理学业事项,以及运行需要的专业软件。“兼容性”仅代表使用 Linux 完成任务的难易程度,与其他指标(如课程本身质量和难度)无关。

Hello! LUG Planet

6 分钟阅读

欢迎大家来到 LUG Planet!这是一个刚刚被发现的新星球,百废待兴。本文是 LUG Planet 的说明书,在你入驻之前,不妨先驻足欣赏一下这片风景。😀